【Why here?】

在這強調「客戶體驗」的時代裡,愈能掌握消費者資訊,便愈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而很幸運的這一次可以加入阿瘦的數芽實習計畫在數據中心擔任實習生,讓我有機會一探阿瘦皮鞋如何透過數據分析來精準掌握會員樣貌以進行一系列和會員間的溝通。

【What I did here】

這次實習是以專案的方式進行,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個月,但透過mentor的帶領以及協助,讓我們對於阿瘦的產業知識以及資料分析工具的應用有深入的認識。

實習期間,我們在茫茫的數據海中,針對自己的發現及有興趣的議題和mentor討論,並提案給跨部門的經理。待提案通過後,我們也實際執行了自己的提案並檢視了提案的執行成效及提出改善方向。在這一個月的過程中,完整經歷了一個提案從0到1的過程,這一點我認為和其他的實習計畫相比是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

除了專案執行外,我們也有幸參加一年一度的店長會議,在會議中透過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談話,了解到阿瘦未來的目標及方向;此外,也見識到在第一線擔任重要銷售擔當的店長的魅力,在過程中,大家彼此分享銷售的技巧以及留住客人的秘訣。

在這一個月中,真的非常充實!除了可以更加瞭解數據分析外,也可以觀察不同公司間企業文化的差異。如果對於數據分析有興趣或是對傳產通路有興趣的同學都歡迎來試試看喔!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