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實習的感覺不是天堂,但我會想在這裡獲得寒徹骨後梅花撲鼻香的滋味>

到阿瘦實習,是趟從 想像 開始的旅程

這是一趟從想像出發的旅程。對於阿瘦皮鞋到底存在什麼秘密讓這品牌能持續在台灣皮鞋產業中佔有重要一席之位,而本土公司與之前實習的外商公司文化氛圍又有怎樣的差異,又能從實習過程中學到怎麼樣的事情呢,這些疑惑讓我在一開始對於這次實習充滿了想像空間。

接續著的,總會是與想像的 差異,但這意味著能獲得更大的 收穫 

而後在實習過程中出現的,常常是與想像的差異。原先以為肅殺的業界環境,卻被一種溫馨和諧的氛圍所替換掉,而原以為第一次所舉辦的實習計畫應該會是結構鬆散,可能淪為一般工讀生的性質,結果迎接我們的卻是緊湊繁忙的課程規劃與軟體操作,甚至是放手讓我們實際執行行銷計畫,從提案、動員到成效分析,完整得令人吃驚。然而,成長是存在陣痛的。我是一個對於數字較不敏銳的人,因此為了跟Power BI視覺化的數據打交道這件事讓我不斷地經歷了挫敗後重整、重整後又挫敗的迴圈,這讓我體認到原先的自己是多麼不堪一擊,而被擊碎時如何坦承面對、面對了又如何重整旗鼓是我在這次實習上最大的心靈收穫,非常感謝有導師們的陪伴與指引,沒有他們,應該就沒有了這樣學習的機會。而這一系列與想像中的差異剛好成為了這次實習中最有價值的收穫。

最後的故事沒有結尾,而是 開端 

即便這次的實習計畫告一段落了,但是我想這又成為了我對於往後職場想像的另一個開端。從導師們身上著實看到了畢卡索名言的體現:”Learn the roles like a pro so you can break them like an artist.”,能夠擁有這樣奠基於專業上的創造美學是我一直嚮往的目標,能夠在畢業前夕有這樣的實習經驗真是太好的一件事了,希望自己也能帶上在這裡的收穫,朝著我自己的未來前進。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