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可以很簡單

快狠準的瘦身健康餐攻略

想到健身減肥與維持健康,許多人會想到辛苦的運動訓練,
卻常忽略了要同時有健康又方便取得的「飲食」習慣
為了要讓運動瘦身的成效更好,更要養成持之以恆的正確習慣,
快跟著下面的健康餐攻略,一起吃對食物快樂健身


正文開始之前

先認識運動瘦身3大重點


聰明有效

穿
安全省力


健康方便


正文開始


在對的時機,「吃」對的食物

✔ 本篇文適合下列幾種人:
  1. 想培養運動習慣,希望達到強身瘦身健身目標的你
  2. 不確定運動前後什麼時候該吃、適合吃什麼食物
  3. 知道該吃什麼食物,但想找尋更方便、更容易取得食物推薦的你

飲食對想健身減肥的人來說,重要性更是不下於運動訓練。

「空腹運動比較好嗎?」、「運動後是不是只適合吃蛋白質?」、「澱粉和碳水化合物吃越少越好,是真的嗎?」,對於上述問題,答案是否定的!

為了破除以上常見迷思,請跟著以下的「瘦身健康餐攻略」,從運動前中後的不同時間,來找到最適合的食物吧!

運動前吃對,燃脂效果更佳

空腹運動很容易太快疲勞,反而讓運動容易中斷,無法有好的成果。相反的,研究指出運動前吃些好消化的食物,不但有助於運動的燃脂效應,也能有較好的訓練表現

推薦在運動前30~60分鐘,食用好消化的燕麥片、地瓜、南瓜等低升糖指數的主食,搭配茶葉蛋、無糖豆漿等低脂又富含蛋白質的輕食。

✔ 懶人推薦:1 個拳頭大的地瓜+1 顆茶葉蛋


Icon created by Gan Khoon Lay from the Noun Project

運動中要補給,但不可亂吃喝

運動要喝水是大家都有的常識,一般來說,留多少汗就補充等量的水,或建議運動中每20分鐘,就補充300cc的水分左右。

除非運動強度高,否則不需要喝運動飲料。市面很多運動飲料有高含量的糖與鈉,可能會喝進多餘熱量而堆積脂肪,一般運動還是推薦喝水就好。

✔ 秘訣:在強度高的運動中,也可以吃一根全熟香蕉,讓體內血糖值能快速回升,才有體力繼續完成訓練。


Icon created by Amethyst Studio, Gia Hai, and ibrandify from the Noun Project

吃蛋白不夠,澱粉也很重要

運動結束後,有個黃金30分鐘的進食時間,此時吃對食物,不僅不會胖,還能幫助修復身體與合成肌肉。那什麼是運動後適合吃的食物呢?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

運動後是最適合吃碳水化合物的時候,不但能回復血糖,也能阻止肌肉被分解成能量。而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生成,減少體脂肪累積。水煮蛋、地瓜、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

✔ 懶人推薦:1 個地瓜+1 顆茶葉蛋、1支米血+1瓶無糖豆漿


Icons made by Roundicons from Flaticon

運動瘦身,也要記得吃「菜」

花椰菜被稱作是「最天然的瘦身食品」,不僅有容易取得、有許多營養、能消水腫等優點,更重要的是,每低熱量高飽足的花椰菜每100公克只有約27大卡的熱量,而且花椰菜中還有「芥蘭素」能夠刺激脂肪燃燒,最適合運動瘦身的人食用。

無論是直接蒸來吃、與雞胸肉做成沙拉、或是做成花椰菜炒飯,都是美味、又能為生活增加色彩的不錯選擇。

✔ 秘訣:建議挑選花的部位緊實飽滿、沒有泛黃的花椰菜


行家推薦的優質食物

- 準備超方便,營養又美味 -

←左右滑動查看→
超嫩舒肥嫩雞胸
台灣產優質雞胸肉,65度恆溫烹煮,保水鮮嫩,拆封即食
多口味選擇請見商品
鮮凍即食蔬菜
急速冷凍,瞬間鎖住蔬菜的清甜與營養,加熱即食好選擇
完熟冰烤地瓜 250g
黃金冰烤地瓜,特選台農57號品種地瓜4.5月以上完熟栽種,香甜飽滿
更多運動瘦身推薦食品
新鮮肉品,優質蔬菜,更多生鮮、美食,點擊查看

了解其他運動瘦身秘訣


聰明有效

穿
安全省力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