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愛好者需要當心嵌甲的發生

足健康專家提醒您:投資一雙對的鞋,可以大大減低罹患灰指甲及嵌甲風險

恭賀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為台灣奪下2020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這個賽事看得人驚心動魄,也同時被潘政琮的愛妻表現甜到心裡❤️。

沒錯,奧運高爾夫球史上第一面被台灣奪下的獎牌,讓一向以自己的貴族運動為傲的歐美,對台灣更加刮目相看。

(畫面來源:Olympics @ twitter)

打高爾夫球是鍛煉身體的絕佳方式,尤其是當您在露天高爾夫球場散步時。


在歡慶奪牌的鼓舞之下,相信很多認真的高爾夫球手也開始摩拳擦掌,想要挑戰心目中的偶像了。在馳騁球場的同時,當然也免不了利用球場上的時間討論重要的商業活動和社會交流。

而透過活動中進行洽談,更能夠輕鬆地解決問題。

嵌甲是高爾夫球愛好者最無聲的痛

在高爾夫球賽中,過度使用傷害較少,但不管你信不信,最常見的傷害之一是嵌甲導致的腳趾甲疼痛。

無論是不是專業球員,他們經常因為揮桿動作中需要足部旋轉(內旋),而這個旋轉的動作需要大拇趾擔任煞停的任務。如果核心肌群訓練的不夠,無法讓肌肉適當的分散掉這些壓力,便容易產生代償作用,轉而讓大拇趾內側承受過多的壓力。長期若缺乏趾甲照護,嵌甲的問題便油然而生。

長期高爾夫球休閒活動,導致大拇指嚴重呈現大面積垂直嵌甲

長期高爾夫球休閒活動,導致大拇指嚴重垂直嵌甲

腳趾甲向內生長有許多原因。其中包括足部畸形、外傷和拇囊炎(俗稱拇指外翻),它們會導致大腳趾側翻。

而側翻旋轉會將腳趾組織(趾肉)向上推到指甲周圍,迫使指甲邊緣進入肉中。幾週或幾個月後,或許你習慣這種痛感了,卻可能會出現向內生長的趾甲。

隨著軟組織持續受壓,甲緣下方區域的血液供應減少,會導致組織破裂,造成細菌滋生和嚴重感染。

一雙好的高爾夫球專用鞋可以幫我們預防趾甲問題

一雙好的高爾夫球鞋對於提升擊球表現也有不小的影響,然而選鞋時除了要注意尺寸外,也要考量高爾夫球場的地形、土質等細節。此外,就連鞋子的中底、大底、面料、軟釘或無釘等等,對於打球的表現、穩定求勝、與身體的保護都是很有幫助的。

有人問:「我去打球是不是可以穿一般休閒鞋或運動鞋就好了?」一般而言,球場對於鞋子是有要求的,因為要照顧那一大片草坪,需要耗費極大時間人力,怎麼能容許非專用鞋進去摩擦蹂躪呢?

當然,大部分球場都有租鞋服務,但是足專家建議您,既然要從事高爾夫球運動了,準備一雙對的高爾夫球鞋是必要的。除非你對你租的這雙鞋的上一位使用者有十足的信心,不會讓你把真菌帶回家。想想看,你希望帶回家的是訂單,還是灰指甲?

英國160年製鞋技術,2010年美國公開賽-格雷姆·麥克道維爾( Graeme McDowell),和2011年英國公開賽-戴倫·克拉克(Darren Clarke)專屬冠軍球鞋。

六大功能升級優化,助力擊球表現:

輕便|防水|防滑|舒適|防臭|透氣

瞭解細節

臨床上,我們最擔心看到個案自己在家剪除嵌甲刺激點,或者找坊間未經過專業訓練的店家處理。因為這種處理方式可能會留下兩側指甲尖銳點或一些破碎的碎片,甚至還有可能長期把嵌甲的刺激點越剪越裡面,更加造成嵌甲調整的難度。

其次,一旦碎片被移除,需要仔細觀察是否有留下細微傷口或感染;如果有,就需要保持清潔與持續護理才能正常癒合,而不至於導致灰指甲的發生。

如果您有嵌甲或灰指甲等相關問題,歡迎掃描下方 QR Code 或點擊按鈕線上諮詢,或撥打電話:(02) 3365-2373,由專業健甲顧問協助您。

A.S.O健甲中心細心的服務流程

A.S.O健甲中心引進ARKADA 調整系統,在非侵入、無痛的環境下提供有卷甲困擾的你最佳協助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