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防疫消毒要做「足」

防堵病毒入家門 職人傳授「愛鞋防疫術」

即日起,阿瘦全台門市免費提供鞋具消毒服務,讓您防疫更方便、更輕鬆!立即預約

出門在外趴趴走 小心別讓鞋子成為防疫破口!

面對疫情在全球不斷持續延燒擴大,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清潔與消毒也是防疫的一大重點。許多人都沒有察覺,其實腳下的鞋子也是容易附著細菌與病毒的物件,一旦穿進門就可能把無形的細菌、病毒帶回家。

想要杜絕病毒,腳下的防疫絕對不能輕忽。民眾常利用酒精或稀釋後的漂白水為居家環境及隨身物品進行清潔,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會不會因此傷害心愛的皮件、鞋子。究竟該怎麼做才好呢?皮鞋保養職人葉小芳指出,皮革是有機物,會與酒精產生化學反應,使用酒精擦拭會溶解皮漆導致皮質發白,容易造成皮件受損,建議民眾可將愛鞋交由專業人員進行清潔保養。

已經在阿瘦皮鞋服務超過20年的葉小芳,大方分享職人級的皮革保養與鞋子防疫祕訣。已經在阿瘦皮鞋服務超過20年的葉小芳,大方分享職人級的皮革保養與鞋子防疫祕訣。


區分內外鞋 防堵細菌病毒入侵家門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台灣四季氣候潮濕,居家也面臨黴菌孳生的挑戰,因為腳汗、下雨造成鞋子潮濕,如果沒有充分乾燥,或是收納場所通風不良,很容易讓足部成為病毒藏匿以及細菌的溫床。有專家提醒,現正值疫情期間,自身免疫力較弱或有慢性疾病患者應該要比以往格外謹慎,杜絕一切致病的可能性。

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爸媽,也要防範孩子在地板爬行後,把沾滿細菌的手指放進嘴裡或觸碰眼睛,感染細菌。建議室外鞋和室內鞋分開,回家後在門口換鞋,室內鞋與室外鞋也盡量不要使用同個密閉的鞋櫃,防堵病菌入侵家門

此外,可在出入口鋪上吸水墊或寵物尿布墊,噴灑已稀釋的漂白水(1:100)或消毒液,再把鞋子放於吸水墊上消毒,將鞋底來回擦拭 3-4 次即可。吸水墊可每天更換,用完即丟,是相當方便的消毒方法。

(即日起,阿瘦全台門市免費提供鞋具消毒服務,讓您防疫更方便、更輕鬆!點擊立即預約

用對方法消毒 防疫除菌還能同時照顧愛鞋

若家中沒有室外鞋櫃,葉小芳表示,可以將舊鞋盒再利用,將家中多餘的鞋盒自製環保鞋架,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而已經在阿瘦皮鞋服務超過 20 年的葉小芳,也大方分享職人級的皮革保養與鞋子防疫祕訣。

 愛鞋防疫保養術四步驟

  1. 全鞋清潔保養:建議新皮鞋買回家後,可先上一層薄薄的鞋油或噴透氣防潑水噴劑,事前為鞋子加上一層防護罩,更容易維持鞋面乾淨、方便清潔。平常則使用專用鞋刷將表面灰塵刷除,再依照皮革材質使用不同保養油,以畫圓方式推開,均勻塗抹於表面即可,既可以清潔鞋面,還有防菌效果。
  2. 遠紫外線消毒:搭配醫療級UVC遠紫外線殺菌器,從鞋面、鞋底、鞋墊到鞋帶都別放過,360度零死角快速殺除鞋子上所殘留99%以上的病毒,盡量避免病毒侵入風險。
  3. 維持鞋內乾燥:除了在鞋內塞入報紙、乾燥劑,推薦使用鞋用 UV 除臭乾燥器,主機內設計有乾燥用的小風扇及紫外線除菌LED燈裝置,可 360 度恆溫烘乾,快速消滅病毒、細菌、黴菌,除了放置鞋內,亦可適用於各式包包、衣櫃、書櫃、床舖等空間。
  4. 鞋內清潔消毒:以毛巾沾取鞋墊專用清潔劑,擦拭鞋子的內層,去除附著的細菌和髒汙,保養完成後,最後將鞋子放在通風處靜置風乾即可。


如果不會保養也沒關係,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康資訊,為協助國人保健,阿瘦皮鞋特別推出超貼心「全鞋品免費消毒除菌」服務,不限任何鞋子品牌,皆可至全國阿瘦門市享有免費防疫關懷,保護愛鞋也保障自己和全家人的健康,歡迎消費者多加利用。

為協助健全防疫工作,阿瘦皮鞋特別推出「全鞋品免費消毒除菌」服務,不限任何鞋子品牌,皆可至全國阿瘦門市免費服務。為協助健全防疫工作,阿瘦皮鞋特別推出「全鞋品免費消毒除菌」服務,不限任何鞋子品牌,皆可至全國阿瘦門市免費服務。

針對皮鞋鞋面的保養,建議先使用專用鞋刷將表面灰塵刷除,再依照皮革材質使用不同保養油,既可以清潔鞋面,還有防菌效果。針對皮鞋鞋面的保養,建議先使用專用鞋刷將表面灰塵刷除,再依照皮革材質使用不同保養油,既可以清潔鞋面,還有防菌效果。

防疫期間建議區分室內、外鞋,家中如有多餘的舊鞋盒,可以再利用自製環保鞋架,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同時也是消毒的好幫手。防疫期間建議區分室內、外鞋,家中如有多餘的舊鞋盒,可以再利用自製環保鞋架,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同時也是消毒的好幫手。

皮革保養防霉紙巾(10片/包)

防疫無法出門?

在家也可輕鬆保養皮件

清潔  保養  防霉  除臭

快速一次搞定

我想購買


保護自己、家人和所有身邊的人就從日常生活習慣開始!除了善用上述提供的消毒、防疫技巧,打造健康舒適的環境,也要注重足部保健對保持自體健康的益處與重要性,更有助於抵禦細菌病毒的入侵。

 A.S.O UV 除菌乾燥器

紫外線殺菌LED燈    360度恆溫烘乾    輕巧省電

A.S.O UVC紫外線殺菌器

UV 殺菌    省空間    超省電

 VIOLA 除菌消臭噴霧

除臭    抑菌  深層防護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