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實業總經理 郭欣怡:活在這塊土地上,為這塊土地的所有人而努力!


相信「You A.S.O. Beautiful.」這首經典廣告歌曲,是不少台灣人對阿瘦皮鞋的共同記憶,這句極具創意,又完全體現品牌理念的廣告金句,即便已過近10 年,仍讓人記憶猶新。首走進阿瘦實業位於松江路的辦公室,電梯一打開便一眼能看到右前方放置著創辦人羅水木擦鞋塑像,一旁穩重的題字寫著「擦鞋做頭家」,讓我心裡不禁想著,真是一家有文化,又保有傳承態度的品牌。

瞭解更多>>

 最新足測大數據揭密:九成國人步態異常、四成左右腳足底壓力分佈不均


疫情讓國人更加重視健康議題,也帶動智慧醫療與個人化健康管理的關注快速升溫。阿瘦皮鞋參與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嘉年華」活動,9月5日於台北信義區熱鬧登場。 阿瘦皮鞋表示,身為「足健康專家」, 自2018年4月起, 迄今已累積將近20萬筆的足測數據資料庫。 總經理郭欣怡表示,期許未來能透過大數據資料的開放,在多元的領域創造出新的價值,並從預防的角度來照顧國人足部乃至於全身的健康。

瞭解更多>>

足測大數據出爐 逾9成國人步態有問題


「動態足壓量測系統」累積超過5萬筆足測數據進行分析,高達九成以上國人步態有內偏或外偏的異常情況,其中以內偏步態最普遍,佔52%,30.6%屬於外偏步態,8.6%為一腳內偏、另一腳外偏。所謂人老足先衰,想要防老可得要多關心自己的足部健康。 業者也發布2019「臺灣上班族步態健康大調查」,揭露國人的步態健康情形。根據調查結果發現 ...

瞭解更多>>

量足壓再挑鞋 勁步健康鞋大大支撐


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動態足壓量測系統」所累積的大數據不只將驅動產品創新,更有助預防因錯誤步態引發的病痛。事實上,阿瘦皮鞋正在全台每一家零售店實行「先量測、再選鞋」,為顧客免費量測足壓,再給予選鞋建議。

瞭解更多>>

大數據助陣,阿瘦攻足健康商機


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阿瘦近年積極投入社區參與健康促進服務,希望從健康關懷的角度,提出照顧國人足部乃至於全身的健康。阿瘦投入巨資,與工研院、專業足部醫學團隊三方合作共同研發,自2018年4月推出業界唯一「動態足壓量測系統」,迄今已累積超過5萬筆足測數據,其所累積的大數據將驅動產品的創新,有助預防因錯誤步態引發的病痛。

瞭解更多>>

【A.S.O阿瘦皮鞋董事長見證】不斷更新 羅榮岳不只賣鞋還關顧身心靈


已是進入職場30年資深老兵的羅榮岳說,全球皮鞋零售業最近5年的景氣下落,讓他有驚心動魄的危機感,轉型已是勢在必行。因為A.S.O阿瘦皮鞋看重團隊合作,所以內部的高階主管們就集思廣益,得出「不能再只是靠開店,等顧客上門來買鞋子」這樣的轉型方向。因為相較10年前,FB、Line以及IG等社群軟體用在商品銷售,不像現在這麼普遍,時至今日,實體店面若還是「只」賣鞋,已缺乏競爭優勢。所以....

瞭解更多>>

【品牌創新】60 年老品牌阿瘦皮鞋不言老,創新轉型延續品牌價值


在全球經濟環境的轉變以及市場劇烈的競爭下,傳統產業要如何保存企業原有的精神,同時又能夠提供創新產品與服務,就成為企業必須面對的課題。為此,品牌志特別專訪台灣皮鞋品牌龍頭企業-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希望透過阿瘦皮鞋的實務經驗,帶領讀者了解企業品牌轉型的方法與策略。

瞭解更多>>

阿瘦皮鞋力推 動態足壓測試


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我們希望成為健康關懷的品牌,為此阿瘦投入巨資和多年的時間籌備,瞄準足部健康,研發出全國首創「動態足壓量測系統」。

瞭解更多>>

阿瘦皮鞋賣年菜,數位時代通路移轉的跨界競爭


阿瘦賣年菜引來許多好奇及疑問,難道是鞋子賣不好嗎?還是什麼都要賺?數位時代通路移轉的競爭轟轟烈烈,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品牌歷史約67年的阿瘦皮鞋也開始積極創造零售新價值。

瞭解更多>>

阿瘦皮鞋用一套數位體驗之旅 逆轉65年首虧損


郭欣怡在2016年剛接任這家老牌鞋業的總經理。在她接任這一年,營收已連3年下滑,品牌業者最為在意的VIP會員回購人次也以兩位數逐年下滑, 但是為了改變情勢,郭欣怡總經理面臨了三項重要的抉擇?

瞭解更多>>

60年老品牌阿瘦皮鞋攻健康科技,免費為消費者量動態足壓選鞋


花了五年研發「動態足壓量測系統」只為了幫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好鞋「我們品牌核心還是在人,而不是為了科技而科技」阿瘦總經理郭欣怡這樣說。

60年來我們希望能成為健康關懷的品牌,瞄準足部健康,推出科技新服務,迎戰新品牌、電商的虛實夾擊;不變的是,希望讓客戶產生依賴,讓門市成為關懷的第一站。

瞭解更多>>

 步態異常關節早退化 足測選鞋走出健康


許多民眾走路不時膝蓋痛、腰痠,只好花大把時間去復健診所治療。然而,其實這些毛病可能是長期錯誤的步態累積所致,若沒有矯正步態,恐怕是治標沒治本。擅長足部醫學物理治療師鄭融指出,下肢關節嚴重退化後,臨床往往難處理,不妨先以動態足壓檢測,揪出錯誤步態行為。

瞭解更多>>

TCFA新春團拜 流通業大老聚焦數位轉型


TCFA現任理事長暨阿瘦董事長羅榮岳受訪時也說,實體通路受到電商、社群的衝擊,如何在有溫度的服務以外,更強化科技的應用,朝向新零售邁進,是企業的課題。此外,對於今年景氣,他認為企業「懂得悲觀是好事」,會更有危機意識、步步為營。

瞭解更多>>

《名人推薦好書》阿瘦皮鞋轉型的秘密,用這本書向全球最大市值公司取經


談起公司對轉型需要的養分,其中一項方式就是透過閱讀,由於董座羅榮岳本身也是很喜歡看書的人,常常會跟公司上下一起分享值得看的好書 。

阿瘦皮鞋目前正面臨第三次轉型,郭欣怡總經理期許,阿瘦的「轉型」應該更像「調整為整合型的發展」,並同時推廣美好生活的觀念,讓大家活得更好、更溫暖。

瞭解更多>>

阿瘦實業導入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讓行動學習進化為業務支援工具


台灣品牌鞋業首家掛牌上市的阿瘦實業,為持續提供顧客台灣最好的鞋子與生活的美好,邁向百年企業的同時,啟動兩大改變:"數位化企業"與"全時空零售旅程"。 

瞭解更多>>

大數據PM坐鎮,阿瘦推智慧門市晉升新零售


「以前是賣方市場,賣東西的人一直推銷,你就買了,現在是我看到自己需要什麼,才買什麼。」總經理郭欣怡直指,這個轉變讓「客製化」和「可被延續銷售關係」格外重要。3年前,阿瘦開始陸續嘗試讓科技輔助服務,2017年成為阿瘦的「企業數位元年」,截至目前已投入5,500萬元的成本推動數位化。

瞭解更多>>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