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希望告訴你:

孟克鞋為何如此獨特?該怎麼穿搭孟克鞋才不NG?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孟克鞋的魅力與由來吧

閱讀時間:5分鐘

什麼是孟克鞋Monk Shoes

-個性十足的經典不敗款-

在皮鞋的世界中,孟克鞋與我們先前介紹過的牛津鞋德比鞋、和樂福鞋都屬於時下最流行的紳士鞋款。特別的是,孟克鞋的經典地位無庸置疑,但大多數人擁有的皮鞋多半是其他三款經典款,讓孟克鞋反而成為一雙能展現個人獨特品味的選擇。

孟克鞋有許多裝飾和種類的變化,但是基本的穿搭原則不變。讓我們來看看孟克鞋怎麼穿搭吧:

最常見的單釦孟克鞋與雙釦孟克鞋

|孟克鞋 Do's ✔ & Dont's ✖

✔ Do's 孟克鞋這樣穿

  1. 適合日常休閒到商務休閒的場合
  2. 如果是單釦孟克鞋,一定要將釦環扣上;雙釦孟克鞋則可以只釦一個
  3. 穿著時把釦環當作鞋帶一樣解開與固定,並使用鞋拔幫忙
  4. 搭配好看的紳士襪,不露出腳踝

✖  Dont's 孟克鞋不要這樣穿

  1. 不適合穿到正式場合,例如正式會議、典禮
  2. 不適合搭配純黑色或白色等較正式顏色的服裝
  3. 不適合搭配短褲等過於休閒的服裝
  4. 不能當作直套式的樂福鞋一樣直接穿脫

孟克鞋與樂福鞋相同,是屬於比較休閒款的皮鞋,因此不適合穿在正式場合,但同時又保有一定的正式感,應該搭配長褲、紳士襪等配件。同時,孟克鞋的釦環也相當於德比鞋、牛津鞋的鞋帶,在穿脫時記得解開,並且使用鞋拔,才不會傷害到皮鞋。

一雙好的孟克鞋可以穿數年都不是問題,若是對皮鞋種類還不熟悉,那麼一雙棕色的單環孟克鞋是最經典百搭的好選擇喔。

|孟克鞋的起源

和大多數的服飾鞋款一樣,孟克鞋的發明並沒有特定的記錄可以考究。根據其中一個傳說,孟克鞋知所叫做「Monk」,孟克鞋是在15世紀左右一位僧侶所發明的「拖鞋」,後來被一位英國人看到後引回國內,才開始了孟克鞋的流行潮流。

一直到今天,都還有不同風格設計的孟克鞋出現,例如搭配不同的釦環樣式、皮革拼接、動物花紋等等。這些裝飾風格,讓我們下次再聊。

查詢阿瘦皮鞋全國門市

參考資料:gentlemansgazette.com、wikipedia.org

想要免費鞋保養嗎?讓阿瘦職人為您服務

預約到門市保養


icon_BackToTop